AJA creative

新案上線–App 2 SD for Android


有用 Android 手機的人應該都遇過裝了太多的應用程式之後,手機內部內建記憶體很快就會不足,而導致其他功能也接著不正常。
這對 Android 2.2 之前(其實2.2也還是一樣)的使用者來說無疑是一大困擾。因此有很多 Android 手機的使用者都會安裝 App2SD 這個程式,它可以檢查手機安裝的應用程式中,有哪些可以移到手機的 miniSD 記憶卡,輕鬆地把可移動的程式(當然有一些程式不能安裝在 SD 卡上)移到 SD 卡,這樣就比較不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足的窘境。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這個軟體也算是台灣之光,是由國內知名的 Android 程式開發者兼名講師 Sam Lu 所獨立開發完成,透過免費(有廣告)或收費(無廣告)的方式在 Android Market 上供大家下載。大予創意跟 Sam 合作的第一個專案是 aCurrency 匯率查詢與轉換程式。有了之前的合作經驗和信任,Sam 這次也將這個重要的產品介面交由大予來設計。
當然,受歡迎的軟體很容易就出現競爭者和抄襲者,就像是 Sam 的部落格中舉出的山寨版 App2SD ,根本就是從頭抄到尾。這時候唯有不斷進步和創新,才能暫時擺脫山寨的糾纏,滿足支持原版產品的消費者的需求。除了功能的更新與創新,介面的設計也不能馬虎。大予這此採用的設計概念是「環保文件箱」。大家如果有去過 Muji 就知道有一種紙做的文件箱,上面鑲有標示內容的金屬紙匣。我們把背景改成溫暖的紙箱材質,搭配金屬感的框架來凸顯應用程式內容。另外也把 icon 的示意性和精緻度表現的更好。
雖然這是個小專案,但一個一個專案的累積,讓更多台灣程式開發者的作品能在國際舞台表現的更好,也就是大予創意的希望和願景。大予是您創意的好夥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