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 creative

你準備好開始設計 Windows 8 APP 了嗎?




相信大家都對即將面世的微軟 Windows 8 系統時所耳聞,有些開發者或許都已經安裝了 RTM 版在努力的測試當中。對於一個全新的系統平台,有些人覺得很新奇、有些人可能對於它的新介面覺得很不習慣。但對於擁有廣大 Windows 使用者的開發商或企業來說,不得不關注這個新的作業系統即將為市場帶來的重大影響。再者,如果開發者的 APP 想在 Windows 8 的 Store 上架,必須通過微軟的審核程序,因此 APP 的介面設計必須符合 Windows 8 的 guideline 才行。



為了協助台灣市場上的第一批 APP 能夠順利上架,台灣微軟指定 AJA 為 Windows 8 的設計顧問公司,為一些台灣企業的 Windows 8 APP 在前期設計上提供資訊與顧問服務。

不同於 iOS 的 APP 審核程序,微軟的審核程序分為四個階段,這四個階段分別也對應到完整的軟體開發流程:
  1. 規劃 - Phase 1: Early sight review
  2. 設計 - Phase 2: Design review
  3. 開發 - Phase 3: App review
  4. 測試 - Phase 4: Final app review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並不是要等 APP 開發或測試完成才能送審,而是一個階段完成就可以填表送審。AJA 為微軟指定開發商提供的服務為 Phase 1 和 Phase 2 部分的顧問服務。為了讓想要開始設計或將既有軟體產品轉換到 Windows 8 的設計師和開發者對新的 Merto UI 設計有一個概觀,我們特別整理了一份簡報,裡面介紹了 Metro UI 設計的邏輯和方法,當然細部做法還是得去參照數百頁的官方 guideline 才行。

簡報大綱:
  • 40 年的介面設計演化史
  • 用人話講 Metro UI 設計法則
  • 資訊導覽與互動設計
  • 務必要知道的設計細節
  • 更好的開發設計流程
  • 最後,為你的 APP 加上些品味


0 意見: